为别人开车门礼仪

时间:2019-11-01 16:41:19   投稿:htnew   全文1046字

  【为别人开车门礼仪】

  给人开车门的时候 要把手放在车门上面,这是为了防止入车的人碰到头。给人开车门是种绅士和礼貌行为,把手放在车门上框,防止入车人头部碰到门框,开车人把手(手背朝上,手心朝下)挡在车门上框,这样就避免入车人碰到头,也更彰显了开车门朋友的绅士、大方、礼貌,也是你又修养有身份的体现,同时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会让开车门人看到你为他服务的诚心。

  1、在人多并且合适的场合中,男士先下车,女士、长辈后下车,服务人员先下车,领导后下车。

  2、如果陪领导出席重要的欢迎仪式,到达时对方已经做好迎接准备。这个时候一定要等领导下车后我们再下车,否则就会有抢镜头之嫌。这种情况领导如何下车呢?如果是三排以上商务车,由领导边上的人为开门,再避到后排,为领导下车让出通道。如果是双排车,欢迎的人群中自然会有人为领导开车门。

  3、下车时,司机陪同人员先下车,快速的为领导和宾客开车门,同时一手固定在车门上方,一手护住车门。如果很多人坐一辆车,那么谁最方便下车谁先下车。

  4、乘坐9座3排座轿车时,应当由低位者,即男士、晚辈、下级、主人先上车,而请高位者,即女士、长辈、上司、客人后上车。下车时,其顺序则正好相反。惟有坐于前排者可优先下车,拉开车门。

上一篇:工作汇报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