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与幼儿间的礼仪

时间:2019-11-01 17:25:56   投稿:htnew   全文3329字

  老师与幼儿间的礼仪

  一位优秀的幼儿教师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应该是:具有一颗纯正善良的爱心,有一口谈吐文明的语言,有一身得体大方的衣着,有一种文明优雅的举止。

  幼儿教师每天都要和孩子、家长以及社会上的人们沟通,在着装打扮、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反映了自身的修养和品位,更是幼儿学习效仿的榜样。

  幼儿老师们具体应该学习哪些礼仪呢?

  一、老师与幼儿间的礼仪

  1、无意过失——耐心安慰,不指责埋怨幼儿。如:伤着没有?下次小心。

  2、组织活动——语速适中,指令简洁明了,语言生动、有趣、儿童化。如:请吃好点心的小朋友轻轻地把小椅子搬到旁边。

  3、师幼互动——热情温和、积极应答、仔细观察、不断提示、给于评价、鼓励欣赏。如:你真爱动脑筋,真棒!

  4、遇到困难——鼓励幼儿增强自信,不讽刺挖苦。如:你肯定能行,试试看吧!别着急,我来帮助你。

  5、有意过失——坚持正面教育,及时解决。如:有事好好说,不能动手。相信你是好孩子,以后不会再做这种事。

  6、日常生活——亲切关爱,体贴入微,力求体现母爱。不讲粗话、脏话,不训斥幼儿,忌大呼小叫。如:有点不舒服是吗?让我看看裤子有没有湿了。

上一篇:行政接待礼仪常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