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1 17:42:25   投稿:htnew   全文3894字

  合适的着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着装是我们给人的第一眼视觉感受,穿衣搭配第一个是看整体造型,第二个就是看颜色搭配了,服装穿着直接影响别人对您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合体的着装会让你显得更有魅力,这直接决定您在接下来的交际和工作开展,不适宜的着装会直接扣掉别人给您的第一印象分,一起来看看关于着装的服饰礼仪常识吧。

  服饰礼仪——四个通用法则

  1、穿着整洁

  你可能只准备了两三套供接待或旅行之用的服装,而且它们难入高档华贵之列,但只要保持清洁,并熨烫平整,穿起来就能给人以衣冠楚楚、庄重大方的感觉。整洁并不完全为了自己,更是尊重他人的需要,因此这是良好仪态的第一要件。

  2、着装要与身份、年龄相符

  在社交场合,如果忽略自己的社会角色而着装不当,很容易造成别人对你的错误判断,甚至会引来误解。比如艺术家和作家,即使在正式场合着装也可以尽显自己的独特风格,在选择衬衫和领带的色彩上可以不拘一格,而官方人员代表国家出席某些正规场合,就应该穿得传统或保守些,以示庄重。

  3、注意衣着与场合的协调

上一篇:茶道礼仪包括的内容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