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礼仪展示解说词

时间:2019-11-01 17:46:32   投稿:htnew   全文2930字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当具有系统而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才能“传道、授业、解惑”;教师还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貌,方能为人师表,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

  教师要在治学和做人方面为人师表,在仪表和举止方面也应当做出表率。教师礼仪是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行为规范。

  1、仪表整洁

  教师的仪表应整洁大方。男老师应修边幅,发型宜自然大方,头发清洁、整齐,没有污垢、头屑;衣着要庄重、整洁,穿中山装、西装、猎装、夹克衫均可,夏天切忌穿背心、拖鞋上讲台。

  女教师可化淡妆,但不要浓妆艳抹。着装宜高雅、自然,衣服色彩以素雅为佳。平时不要打扮得花枝招展,夏天不宜穿着超短裙进教室。

  教师仪表的优劣,可能会使学生产生好感或反感。教师仪表不佳有时甚至影响教学效果,从而影响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因此,每位教师都应当注意自己的仪表。

  2、摆正位置,以学生为本

  教师在工作岗位上,不得误人子弟。教师不能非议党和政府、不能蔑视我国宪法和其他法律、不能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不能和科学唱对台戏、不能和我国的法律唱对台戏、不能做出有损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事情。这是教师的职业道德,是规范做法。教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宽以待人,以学生为中心,有自知之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人师表者,不能信口开河。现代教师礼仪和古代教师礼仪最大的不同是教师和学生是平等的位置,而不是我让你干什么,我管你,我教你。现代教育强调以学生为本。

上一篇:服饰礼仪常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