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拜访的基本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1 17:57:40   投稿:htnew   全文4041字

  在商务交往过程中,相互拜访是经常的事,如果懂得商务拜访礼仪,无疑会为拜访活动增添色彩。

  商务拜访的基本礼仪常识

  1、拜访前的准备

  有句古话说得好:不打无准备之仗。商务拜访前同样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2、预约不能少

  拜访之前必须提前预约,这是最基本的礼仪。一般情况下,应提前三天给拜访者打电话,简单说明拜访的原因和目的,确定拜访时间,经过对方同意以后才能前往。

  3、明确目的

  拜访必须明确目的,出发前对此次拜访要解决的问题应做到心中有数。例如,你需要对方为你解决什么,你对对方提出什么要求,最终你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等,这些问题的相关资料都要准备好,以防万一。

  4、礼物不可少

  无论是初次拜访还是再次拜访,礼物都不能少。礼物可以起到联络双方感情,缓和紧张气氛的作用。所以,在礼物的选择上还要下一番苦功夫。既然要送礼就要送到对方的心坎里,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及品位,有针对性地选择礼物,尽量让对方感到满意。

  5、自身仪表不可忽视

上一篇:教师节怎样送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