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接待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1 18:21:18   投稿:htnew   全文5715字

  秘书接待礼仪在秘书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为此,需要掌握好接待工作的各个流程中的礼仪工作,以便秘书更好履行职责,为公司树立良好形象。一起来看看秘书接待礼仪常识吧!~

  【秘书接待礼仪——仪容仪表】

  1、妆容和着装

  (1)妆容

  化妆并不是一种随心所欲的涂抹,而是一种审美的艺术过程。其基本原则如下:

  化妆是为了突出自己美的部分,掩饰自己不足或有缺陷的部分;色彩的选用取决于肤色和服装的色彩;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切记强求一律;化妆创造新意时不失自己的基本形象寻找统一和谐美。净面后,均匀打好粉底定妆,粉薄而均匀;眉头自然、眉峰清晰;眼影涂于眼部凹陷处;眼线紧贴睫毛;腮红自颧骨向上;口红先画唇线,再涂口红。

  (2)着装

  “云想衣裳花想容”,相对于偏于稳重单调的男士着装,女士们的着装则亮丽丰富得多。得体的穿着,不仅可以显得更加美丽,还可以体现出一个现代文明人良好的修养和独到的品位。职业女性着装要求四讲究。

  整洁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