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名片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0-07-17   投稿:htnew   全文625字

  名片是一种经过设计、能表示自己身份、便于交往和开展工作的一种便捷的工具,名片不仅可以用作自我介绍,也可以用于很多祝贺、答谢用途,名片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

  名片给人们日常的社交带来很大的帮助,通过名片可以让更多人认识你,在交换名片的过程中也能让你认识更多的人,名片对于现代社会的交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使用名片还是有不少讲究

  1、如今的名片不仅仅是用于介绍自我,还有一些是用于致歉、致谢等。这类名片要在上面标明,这样收名片的人就能第一时间看懂你要表达的意思了。

  2、不要让名片变成广告。

  名片交换是社交的一种重要手段,可以通过名片介绍自己,来给自己带来经济效益,名片中最好只提及自己的公司和头衔,不要在背面打广告,要与你合作的人是会主动咨询你的。

  3、不要见人就发。

  名片里面有自己的隐私,一般都会留有一些常用的联系方法,所以只要发给重要的人就可以,不然会造成不要的骚扰。

  4、收发名片的时候要注意礼仪。

  无论是给名片还是接名片都要双手,这是最基本尊重,所以交际中的礼仪也是十分重要的。

  5、不要将别人的名片和自己的名片混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