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员礼仪

时间:2020-07-17   投稿:htnew   全文3546字

  迎宾员服务原则:迎接顾客要做到“四声”服务:客来时有迎接声、询问时有回答声、疑问时有解释声、客走时有道别声。

  一、迎接顾客服务礼仪

  『礼仪要求』

  1、站位合理,开门适时。

  2、问候及时,微笑服务。

  3、敬老爱幼,按序服务。

  『操作标准』

  1、迎宾员应站在门店大门的左侧。

  2、站立时,挺胸抬头,脚跟并拢,两腿绷直,目视前方,面带微笑,两手在身前(右手在上左手在下)重叠于腹部。

  3、当有顾客进店时,用左手拉开大门,另一只手按规范手势引导顾客进入商场。

  4、打开门的同时应当面带微笑、鞠躬15度迎接顾客,“您好,欢迎光临,请!”接待团队顾客时,应多次重复问候语,使每一位顾客都能听到。但要注意,重复问候并不是表情单一地简单重复,而要发自内心地欢迎每一位顾客的到来。

  5、问候时应当目视顾客,不可东张西望,这是极为不礼貌的。

  6、当同时有几个顾客进店时,这时你不必向每一位顾客致欢迎语,但一定要对每一位进店的顾客微笑并点头示意。

  7、在迎宾接待中应当按照先女宾后男宾、先外宾后内宾的顺序。

上一篇:职场礼仪感想
下一篇:礼仪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