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功能

时间:2019-11-02 13:34:18   投稿:htnew   全文774字

  礼仪是人们生活和社会交往中约定俗成的,人们可以根据各式各样的礼仪规范,正确把握与外界的人际交往尺度,合理的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如果没有这些礼仪规范,往往会使人们在交往中 感到手足无措,乃至失礼于人,闹出笑话,所以熟悉和掌握礼仪,就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处。

  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行为讲究礼仪,可以变得美好……只要讲究礼仪,事情都会做的恰到好处。总之一个人讲究礼仪,就可以变得充满魅力。

  礼仪的功能

  1、礼仪有助于提高人们的教养。

  2、礼仪有助于人们美化自身,美化生活。

  3、礼仪有助于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

  现代礼仪的功能

  1、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和生活秩序,推动社会进步

  2、约束人们的行为,创造出安定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实现着人与人之间的有效交往。

  3、协调人际关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礼仪就如同春风与美酒,滋润着人们的心灵,沟通着人们的情感,化解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使人们彼此尊重,相互理解,达成共识。

上一篇:迎宾员礼仪
下一篇:办公室礼仪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