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礼仪的工作内容

时间:2021-03-17   投稿:htnew   全文780字

  1、礼貌接待顾客

  车展讲解员的正确做法:双目直视顾客并用自信开朗的声音问好,待到顾客有需要帮助的表示时上前询问,上前微鞠躬,直视微笑并礼貌地询问需要什么帮助,遇到面熟的顾客在等待时,暗示你记得他(她),尽量请同事帮忙,并对顾客的耐心等待表示感谢。

  错误做法:对顾客进行情绪的宣泄,并对顾客的要求流露出厌倦和不耐烦,一般来说,对顾客的要求反应超过10秒钟就会造成此印象,待客以貌取人(我们的持久待客原则:以礼待客、一视同仁),随意让其他同事在半途代替接待客人,自已再接待其他客人或离开干别的事。

  2、介绍汽车

  正确做法:可以咨询客户的要求之后,对客户进行引导,然后进行详细的推荐和介绍,在介绍时要让顾客充分了解商品的性能、质量及特点,切忌以教训的口吻向顾客建议。最好是亲自让客户到驾驶室体验一下车子的感觉。

  错误做法:对顾客的意见爱理不理,或者极力反对客户的意见。还有,对客户的负面评价进行不礼貌的回复,争辩。

  3、礼貌留下客户的联系方式

  正确做法:礼貌性地递出自己的名片并且礼貌地要求客户留下名片,或者是拿笔和纸记下客户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