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礼仪

时间:2021-03-17   投稿:htnew   全文6839字

  中国是礼仪文化的国度,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中国人素以彬彬有礼而著称于世。中华民族的礼仪文化是几千年灿烂辉煌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连绵不绝的历史长河中,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中国的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的历史发展进程起到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礼仪是一门应用艺术,在最初的学习中,建议你按照约定俗成的方法进行训练。熟练掌握方法后,你会进入一个新的境界:优雅的目标不是要追求那些一招一式的形式,而是达到一种悦人悦己的状态。

  仪表礼仪

  女士服装礼仪

  女性职业装以套裙为主,所以服装礼仪首先从套裙讲起。

  (1) 面料选择

  面料选择抓两个词:质地上乘、纯天然。上衣、裙子和背心等必须是用同种面料。要用不起皱、不起毛、不起球的匀称平整柔软丰厚,悬垂挺括,手感较好的面料。

  (2) 色彩

  应当以冷色调为主,借以体现出着装者的典雅、端庄与稳重。还须使之与正在风行一时的各种“流行色”保持一定距离,以示自己的传统与持重。一套套裙的全部色彩至少不要超过两种,不然就会显得杂乱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