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客房服务礼仪

时间:2021-03-17   投稿:htnew   全文1715字

  客房是宾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客房服务,要尽全力让客人感受到和在家一样方便、舒适和亲切。服务员的礼貌水准应达到以下几点。

  1、让客人有“宾客如归”的感觉

  服务在电梯口迎接或主动向客人问好,然后引导客人下电梯,如果客人有行李的话要主动帮助客人提行李。

  2、引导客人走入房间。

  客人下电梯后,服务员走到客人的左前方一步左右(为什么是一步左右)引导客人,不可并行或抢行。转弯时用手示意,到达房间门口,先开门,礼让客人现进房。服务员进入房间后(放好行李),简单介绍客房的主要设备(第一次来的客人),再有礼貌的询问客人要什么服务(主动推销茶水或饮料)。

  在给客人指引方向时要把手臂伸直,手指自然并拢,手掌向上,以肘关节为轴,指向前方,同时眼睛看着目标并兼顾对方是否看到指示的目标更多为客人引路而不是指引方向。

  3、仪表要整洁端庄

  客房服务员,应对自身的卫生、仪表仪态有足够的重视。在上班时间,穿着宾馆统一的工作装,佩带胸卡,并保持服装的干净整洁。个人卫生方面要做到勤洗澡、勤理发。男服务员,每天修面,不留胡须,不蓄长发。女服务员,不留长指甲,化妆不过艳。遇到客人,应主动打招呼问候,除非客人先伸手,否则不必主动与客人握手。在过道行走时,应轻快无声,不要忽快忽慢。不做无谓的其他动作,否则影响客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