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茶礼仪

时间:2019-11-02 14:10:57   投稿:htnew   全文1311字

  请茶礼仪

  请茶,一般是当客人来家时,坐定后即端出时,这是让客人品茶;如果客人已经来一阵子再端茶出来,按中国老规矩,这是暗示要送客了。这时客人如果不是非常熟悉或有要紧的事没说完,应该起身告辞了。

  茶杯应放在客人右手的前方。请客人喝茶,要将茶杯放在托盘上端出,并用双手奉上。当宾主边谈边饮时,要及时添加热水,体现对宾客的敬重。客人则需善“品”,小口啜饮,满口生香,而不能作“牛饮”态。

  请茶注意事项:

  1、不论是主人还是客人,都不应大口吞咽茶水,或喝得咕咚咕咚直响。应当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地仔细品尝。遇到漂浮在水面上的茶叶,可用茶杯盖拂去,或轻轻吹开。切不可以手从杯里捞出来扔在地上,也不要吃茶叶。

  2、我国旧时有以再三请茶作为提醒客人,应当告辞了的做法,因此提醒大家在招待老年人或海外华人时要注意,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劝其饮茶。

  奉茶礼仪

  我国历来就有“客来敬茶”的民俗。最基本的奉茶礼仪就是客人来访马上奉茶,奉茶前应先请教客人的喜好,如有点心招待,应先点心端出,再奉茶。

上一篇:礼仪小姐正确的走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