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电梯礼仪

时间:2019-11-02 14:14:11   投稿:htnew   全文2310字

  出入公共场合,难免会乘坐厢式电梯或扶手电梯,乘电梯看似平常,却被许多职场人士列为头号尴尬情景,其实只要明确一些原则,尴尬是可以避免的。那么乘坐这些电梯时需要注意哪些礼节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电梯礼仪:

  乘电梯的基本礼仪

  1、电梯门口处,如果有很多的人在等候,可别挤在一起或挡住电梯门口哦,以免妨碍电梯内的人出来。而且应该让电梯内的人出来之后再进去,千万不可以争先恐后。

  2、靠电梯最近的人先上电梯,然后应该为后面进来的人按住“开门”按扭,当出去的时候,靠电梯最近的人先走。男士、晚辈或下属应该站在电梯开关处提供服务,并让女士、长辈或上司先行进入电梯,自己再随后进入。

  3、在电梯里,应该尽量站成“凹”字型,挪出空间,以便让后进入者有地方可站。

  4、进入电梯后,正面应朝电梯口,以免造成面对面的尴尬。

  5、在前面的人应站到边上,如果必要应先出去,以便让别人出去。

  6、乘坐自动扶手电梯时,最好站在扶手电梯的右侧,左侧留做通道,以便有急事的乘客自由上下电梯。扶手电梯尽量单人乘坐,避免多人并行、拥挤。此外,不论乘坐厢式还是扶手式电梯,都要照顾好身边的小孩、老人和残疾人等,避免出现危险和意外。

上一篇:女性社交礼仪原则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