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工作中的基本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2 14:39:46   投稿:htnew   全文1626字

  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使每一个工作着的人都感受到工作节奏的加快以及工作难度的提高,那么工作中的基本礼仪常识是什么你么你们知道吗?投稿用户整理了“谈谈工作中的基本礼仪常识”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谈谈工作中的基本礼仪常识

  社交中的"黄金原则"

  (1)对朋友的态度要永远谦恭,要常常微笑着同别人交谈,交往。

  (2)对周围的人要时时保持友好相处的关系,寻找机会多为别人做些什么, 例如,你的邻居病了,你能想到为他做一碗可口的汤,别人对你就会经久难忘。

  (3)当别人给你介绍朋友时,你应集中精力去记住人家的名字。在以后的交往中,你一见面就能叫出他的名字,人家就会觉得这个人很热情,很有心。

  (4)要学会容忍,

  “四有”:第一是有分寸。这是语言得体、有礼貌的首要问题。要做到语言有分寸,必须配合以非语言要素,要在背景知识方面知己知彼,要明确交际的目的,要选择好交际的体式,同时,要注意如何用言辞行动去恰当表现。当然,分寸也包括具体的言辞的分寸。

  第二是有礼节。语言的礼节就是寒暄。有五个最常见的礼节语言的惯用形式,它表达了人们交际中的问候、致谢、致歉、告别、回敬这五种礼貌。问候是“您好”,告别是“再见”,致谢是“谢谢”,致歉是“对不起”。回敬是对致谢、致歉的回答,如“没关系”、“不要紧”、“不碍事”之类。

上一篇:游乐基本礼仪常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