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时如何注意礼仪

时间:2019-11-02 14:41:51   投稿:htnew   全文1487字

  应聘在很多情况下是与陌生人最直接的“短兵相接”,并且要求这种接触和谐、融洽。礼多人不怪,礼仪是道德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它在人际关系的调节中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一)首先最重要的是,千万别迟到。

  一般提前5一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有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作一些简单的礼节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

  这样,一来可以观察熟悉环境,二来便于掌握路途往返时间。以免因一时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时而迟到。如果迟到了,会给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会丧失面试的机会。

  (二)入室敲门。

  求职者进入面试室的时候,应先敲门,即使面试房间是虚掩的,也应先敲门,千万别冒冒失失的推门就进,给人鲁莽,无礼的感觉。

  敲门时要注意门声的大小和敲门的速度。正确的是用右手的手指关节轻轻的敲三下,问一声:我可以进来吗?待听到允许后再轻轻的推门进去

  (三)尽可能的微笑。

  微笑是沟通的桥梁,表达你的善意和尊重,显示你的信心。同时注意体态、礼仪。

  求职者在踏入面试室的时候,应面露微笑,如果有多位考官,应面带微笑的环视一下,以眼神向所有人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