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引导

时间:2019-11-02 15:24:31   投稿:htnew   全文1252字

  接待人员应懂得基本的引导礼仪,带领客人到达目的地,应该有正确的引导方法和引导姿势,下面就介绍几个常见场所的引导礼仪:

  1、门口接待引领:

  手势:五指并拢,手心向上与胸齐,以肘为轴向外 转;

  站位:引领者在客人左前方一米处引领。

  2、楼梯的引导礼仪

  引导客人上楼时,应让客人走在前面,接待工作人员走在后面,若是下楼时,应该由接待工作人员走在前面,客人在后面。上下楼梯时,应注意客人的安全。

  女士引领男宾,宾客走在前面; 男士引领女宾,男士走在前面; 男士引领男宾,上楼宾客走前;下楼引领者走前;若宾客不清楚线路,则引领者走前。

  3、途中要注意引导提醒客人

  拐弯或有楼梯台阶的地方应使用手势,并提醒客人“这边请”或“注意楼梯”等。

  4、电梯的引导礼仪

  先按电梯让客人进,若客人不止一人,先进入电梯,一手按“开”,一手按住电梯侧门,“请进”;到达目的地后,一手按“开”,一手做出“请”的手势,“到了,您先请”。遵循先下后上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