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接待礼仪注意事项及迎接客人的礼仪

时间:2019-11-02 16:30:39   投稿:htnew   全文1810字

  企业在对外交往的过程中,接待人员的举止仪表对创造良好的企业形象至关重要,因为他们通常是外界接触和了解企业的第一渠道,直接影响外界对整个组织的第一印象。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商务接待礼仪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商务接待礼仪注意事项

  客人要找的负责人不在时,要明确告诉对方负责人到何处去了,以及何时回本单位。请客人留下电话、地址,明确是由客人再次来单位,还是我方负责人到对方单位去。

  客人到来时,我方负责人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马上接见,要向客人说明等待理由与等待时间,若客人愿意等待,应该向客人提供饮料、杂志,如果可能,应该时常为客人换饮料。

  接待人员带领客人到达目的地,应该有正确的引导方法和引导姿势。

  1、在走廊的引导方法。接待人员在客人二三步之前,配合步调,让客人走在内侧。

  2、在楼梯的引导方法。当引导客人上楼时,应该让客人走在前面,接待人员走在后面,若是下楼时,应该由接待人员走在前面,客人在后面,上下楼梯时,接待人员应该注意客人的安全。

  3、在电梯的引导方法。引导客人乘坐电梯时,接待人员先进入电梯,等客人进入后关闭电梯门,到达时,接待人员按“开”的钮,让客人先走出电梯。

上一篇:商务接待礼仪常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