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公务接待礼仪基本知识

时间:2019-11-02 16:30:58   投稿:htnew   全文3770字

  会议接待是接待部门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为会议成功举办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服务保障。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有关公务接待礼仪基本知识,一起了解下公务接待礼仪基本知识有哪些吧。

  一、会议接待:礼仪水平的综合展示

  会议接待是接待部门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为会议成功举办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服务保障。

  会议接待具有综合性的特点。从礼宾服务到食宿安排、车辆保障、医护防疫、安全警卫,从会场布置、接送站到招待晚宴设计、内外联络,等等,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型会议,特别是各类庆典、经贸交流等大型节会,来宾数量多、层次高,服务保障职能尤其繁重,涉及方方面面。会议接待的综合性,决定了会议接待礼仪展示的综合性。会议接待是否成功,不仅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而且要求参与会议接待的人员具有较高的职业素质和礼仪修养,确保会议接待过程的统一、规范、高效、流畅,使各个环节、方面,都体现出较高的职业水准和礼仪水准,通过优质服务、文明服务,展现接待地的文明礼仪形象。

  随着当今社会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越来越频繁,各种会议活动越来越多,会议接待得到迅速发展。接待工作呈市场化、产业化发展趋势、表现为会展业的兴盛。

上一篇:女性职场礼仪禁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