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邮件礼仪

时间:2019-11-02 16:32:20   投稿:htnew   全文937字

  邮件大家都会写,但是能不能写好又是另一件事。职场礼仪中的职场邮件礼仪,也是大家必须要掌握的比部分。因为现在有事请通知多半是以邮件为主,这里我教你掌握邮件的写法,掌握职场邮件礼仪。

  一、开头

  最简单的开头写一个“HI”,中文的写个”你好”或者“您好”,开头问候语是称呼换行空两格写。

  二、结尾

  常见的写个Best Regards,中文的写个”祝您顺利”之类的就行了,若是尊长应使用“此致敬礼”等字眼。注意,在非常正式的场合应完全使用信件标准格式,“祝”和“此致”为紧接上一行结尾或换行开头空两格,而“顺利”和“敬礼”为再换行顶格写。

>

  三、正文

  1. Email正文要简明扼要,行文通顺

  若对方不认识你,第一件应当说明的就是自己的身份。然后Email正文应简明扼要的说清楚事情;如果具体内容确实很多,正文应只作摘要介绍,然后单独写个文件作为附件进行详细描述。

  2. Email正文多用1234之类的列表,以清晰明确。

  如果事情复杂,最好1、2、3、4的列几个段落进行清晰明确的说明,并且保持你的每个段落简短不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