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基本礼仪知识

时间:2019-11-02 16:33:43   投稿:htnew   全文4495字

  随着社会的变革与发展,服务型政府的不断完善和进步,政务礼仪的适用人群也拓展除国家机关外的多数窗口单位的技能。其本质是通过系统的交流原则与技巧,维护机关单位的形象,提高服务的质量与好评度,拉近双方的距离,使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

  政务礼仪是政务人员特别是国家公务员作为国家机关形象的重要代表,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应掌握并遵守的礼仪规范。

  政务基本礼仪知识

  着装礼仪

  公务员的服装应当合乎身份,庄重、朴素、大方。 具体而言,注重仪表美、强调语言美、推崇行为美,是公务员所应遵守的工作礼仪的基础内容;

  (1) 着装上应符合“TPO”原则 一切服饰的选择都必须依据具体的时间(Time) 、地点(Place) 、场合( occasion)来 确定。

  (2) 着装的三色原则 三色原则:即无论是西服、制服,还是休闲装,包括上衣、裤子、衬衫、领带、袜子、 鞋子和手提包在内,全身的颜色最好是在三种之内。

  (3) 整洁原则

  (4) 男士、女士正式场合着装及配饰 男士正式场合着装(西装)及配饰

  西装:颜色以藏蓝、黑色、深灰为最正式,双排扣的西装要把扣子全部系上以示庄重, 单排扣有一颗、两颗、三颗之分,通常一颗纽扣应扣上,两颗应扣上面那一颗,三颗纽扣应扣中间的那一颗。

上一篇:职场邮件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