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礼仪小常识

时间:2019-11-02 17:04:05   投稿:htnew   全文3618字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或者亲朋好友来访,免不了做客与迎客的一些活动,在这些活中有细节礼仪应当重视和尊守,才能达到双满意,走访会客成功。同时,春节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的一个很好的时机。接下来,看看米小编就介绍一下春节礼仪小常识:

  一、红包礼仪

  过年最让孩子们欣喜的就是拿红包了,不过,要知道,拿红包也是要讲究礼仪的哦。接红包与拆红包,都是有技巧的。掌握这些小礼仪更能体现孩子的乖巧懂事,家长们也更加的有面子。

  红包礼仪速成法:

  要点一:接过红包要致谢

  长辈给红包的时候,宝宝们要双手接过并向长辈们说声谢谢。宝宝们要如果宝宝太小还不会做,爸爸妈妈可以扶着宝宝的手,双手接过红包,然后带着宝宝一起说“谢谢”。

  要点二:红包不可当面拆

  2岁以下的幼儿,不会知道红包是什么,只要告诉他别人给他时,要说声谢谢,然后放进自己口袋或给妈妈。宝宝稍懂事后,要事前跟他们说好,接过红包,千万不能当着客人面拆开,最好的做法是马上把红包放到爸爸妈妈的袋子或宝宝自己的袋子里。

  二、说话礼仪

上一篇:指引方向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