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私人问题的禁忌

时间:2019-11-02 17:41:40   投稿:htnew   全文2725字

  生活在这个社会,就要与人沟通,与人交往,人与人交往的技巧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在进行人际交往的时候都不怎么注意,人际关系搞得很僵,因此,人际交往的禁忌大家一定要多了解才行。

  人际交往私人问题的禁忌

  1、不问年龄:两种人不问年龄,一是将近退休的人,白领丽人的年龄不问。

  2、不问婚姻家庭: 比如婚姻家庭问题,因为家家都有难念的径;

  3、不问经历:经历不能问,英雄不问出处,重在现在,你是博士、硕士,人家可能是专科。

  4、不问健康问题:务人员不谈健康,老板得了癌症谁给我贷款?

  5、不问收入:为什么不讨论收入?收入和个人能力和企业效益有关,谈论就要比较,痛苦来自比较之中。朋友可以问,外人不可以问。

  以上问题不是完全不能问,分清楚对象、把握问题适当的深度。不给别人造成不必要的尴尬就好。

  职场人际交往中的禁忌

  1、有事不肯向同事求助

  轻易不求人,这是对的。因为求人总会给别人带来麻烦。但任何事物都是辩证的,有时求助别人反而能表明你对别人的信赖,能融洽关系,加深感情。比如你身体不 好,你同事的爱人是医生,你不认识,但你可以通过同事的介绍去找,以便诊得快点,诊得细点。倘若你偏不肯求助,同事知道了,反而会觉得你不信任人家。你不 愿求人家,人家也就不好意思求你;你怕人家麻烦,人家就以为你也很怕麻烦。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以互相帮助为前提的。因此,求助他人,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的。 当然,要讲究分寸,尽量不要使人家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