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接待礼仪知识

时间:2019-11-02 17:45:36   投稿:htnew   全文2507字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以热情好客而闻名于世。礼待宾客,在中国向来被视为基本礼仪之一。在现代社会,人们不仅讲究礼仪,而且在不同的场合还应遵守各不相同的礼仪规范。一起来看看关于接待礼仪的小常识吧。

  一、迎接礼仪

  迎来送往,是社会来往招待运动中最基础的情势和主要环节,是表达主人情义、体现礼貌素养的主要方面。尤其是迎接,是给客人良好第一印象的最主要工作。给对方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就为下一步深刻接触打下了基本。迎接客人要有周到的布署,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对前来拜访、洽谈业务、加入会议的外国、外地客人,应首先懂得对方达到的车次、航班,部署与客人身份、职务相当的人员前去迎接。若因某种原因,相应身份的主人不能前往,前去迎接的主人应向客人作出礼貌的匆仓促01。

  (二)主人到车站、机场去迎接客人,应提前达到,恭候客人的到来,决不能迟到让客人久等。客人看到有仁攀来迎接,心坎一定觉得非常愉快,若迎接来迟,一定会给客人心里留下暗影,事后无论怎样匆仓促01,都无法打消这种渎职和不守信用的印象。

  (三)接到客人后,应首先问候“一路辛劳了”、“欢迎您来到我们这个漂亮的城市”、“欢迎您来到我们公司”等等。然后向对方作自我介绍,如果著名片,可送予对方。

上一篇:职场礼仪知识汇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