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的仪容仪表要求

时间:2019-11-02 17:48:18   投稿:htnew   全文4310字

  中学生是一群活泼向上的少年,作为中学生,有哪些仪容仪表规范需要注意呢?一起来看看中学生的仪容仪表要求吧!

>

  中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1、衣着整洁、得体、协调、朴素、大方,不得穿奇装异服,不得穿不符合中学生身份的时装,提倡平时穿衣服,参加升旗仪式和重要集体活动,一律穿校服。一律佩戴校徽。

  2、男生理学生式、西装式头发,不留长发和胡子,女生扎辫子或剪童花头、短发,不留披肩发。男女同学都不许烫发、染发,不得化妆。

  3、到校穿皮鞋或运动鞋,不得穿拖鞋、高跟鞋、冰鞋等不适合在校穿着的其他鞋子。

  4、帽子要戴端正,不得把帽舌戴歪。上课、参加集会一律脱帽。

  5、雨衣雨伞要装入塑料袋中,以免雨水渗出淋湿地板、地面。购物、作客、乘坐公共汽车要脱下雨衣,以防沾湿他人和座位。要注意拿伞姿势,以免戳伤他人。

  6、男女同学都不得骑高档车,不得穿名牌服装和名牌鞋,不得戴名牌手表,不得戴墨镜。

  7、每天佩戴校徽,团员还要佩戴团徽、校徽,团徽佩戴于左胸前校徽下。

  8、男女同学一律不得佩戴任何饰件,不佩带手机.MP3.游戏机等。

  9、进校门主动下车,接受门卫和值勤同学的迎接和检查,不在校园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