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礼仪

时间:2019-11-02 17:52:09   投稿:htnew   全文13587字

  日常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的。礼仪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那些我们常用的礼仪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基本礼仪常识——行为篇

  1、站姿——要有稳定感

  最容易表现体态特征的是人处于站立时的姿势。社交场合中的站姿,要求做到“站有站相”,注意站姿的优美和典雅。

  女性应是亭亭玉立,文静优雅;男性应是刚劲挺拔,稳健大方。

  正确的站立姿势应是:端正、庄重,具有稳定性。站立时的人,从正面看去,应以鼻为点与地面作垂直状,人体在垂直线的两侧对称,表情自然明朗。

  温馨提示——注意防止不雅站姿,例如:

  ⑴ 上身。歪着脖子、斜着肩或一肩高一肩低、弓背、挺着腹、撅臀或身体依靠其他物体等。

  ⑵ 手脚。两腿弯曲、叉开很大以及在一般情境中双手叉腰、双臂抱在胸前、两手插在口袋等。

  ⑶ 动作。搔头抓痒,摆弄衣带、发辫、咬指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