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着装禁忌

时间:2019-11-02 17:52:23   投稿:htnew   全文1947字

  商务人员在与人交往中,代表着企业形象,应该了解服饰选择的基本常识,选择服装时根据自身特点及特定场合的需要,遵循一定的服饰礼仪禁忌和着装的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职场着装禁忌

  着装体现一个人的品味和对待外界的态度。在职场中,商务人士更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着装,这直接关系着自身的职业发展。在着装方面,主要有“六忌”:

  ① 过于鲜艳

  在正式场合的着装色彩切忌较为繁杂,过分鲜艳。比如,衣服图案过分繁琐以及标新立异等,这些都会给人以不稳重成熟之感。

  ② 过于杂乱

  过于杂乱是指不按照正式场合的规范化要求着装。杂乱的着装极易给人留下不良的印象,容易使客户对企业的规范化程度产生疑虑。

  ③ 过于暴露

  在正式的商务场中,身体的某些部位是不适宜暴露的,比如,胸部、肩部和大腿等部位,过于暴露会给客户留下不稳重之感。

  ④ 过于透视

  在社交场合中,往往是允许穿着透视装的,但在正式商务交往中着装过于透视就有失对别人的尊重,更有不尊重对方的嫌疑。

上一篇:常用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