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礼仪的基本常识

时间:2019-11-02 17:56:01   投稿:htnew   全文2804字

  医生和护士都是医院的主力军,并代表着医院的形象,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医护礼仪显得尤为重要。

  医疗卫生服务作为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已意识到职业礼仪修养对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对医务人员,尤其是临床第一线与病人接触最多的护理人员加强礼仪修养教育,已经成为医护人员不可或缺的重要课程。

  医护礼仪

  1、微笑礼仪

  微笑是人际交往的金钥匙,作为白衣天使的微笑是美的象征,是爱心的体现,给患者以生的希望,它能改善同事间、护患间的关系。当身患重病满怀信心来到病房求医时,不仅得到医护人员的热情接待、精心治疗和护理,并且从我们微笑中得到信任,看到真诚。

  2、形象礼仪

  衣冠整洁是工作中最基本的礼仪。人的容貌是情感传递的途径之一,有传递情感和愉悦身心的功能,体现护士特有的精神风貌,象征着护士的自信,凝聚着护士的骄傲和希望。同时也能够给病人亲切、清爽的而感觉。

  3、语言礼仪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工作中使用通俗性,礼貌性,安慰性,鼓励性语言,避免简单生 硬、粗鲁、讽刺、侮辱、谩骂性语言,常用“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别客气,请走好,”等,都能令人感到亲切、融洽、不拘束。

上一篇:关于打电话的问候语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