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拜访客户的礼节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9-11-02 17:58:48   投稿:htnew   全文2776字

  针对不同的客户和客户所处的不同阶段,节日期间的拜访形式和方法都有所不同,所以,业务人员首先要对自己掌握的客户信息进行分类,然后再决定如何做。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春节拜访客户的礼节,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给客户分分类

  按照客户所处的不同业务阶段,可以分为新开发客户、意向购买客户、老客户。

  1.新开发客户。对于新开发客户来说,由于此类客户大多属于刚刚接触,与业务人员不是很熟悉,购买意向也不是特别明确,那么节日期间的拜访就是难得的拉近相互之间关系的好机会。业务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发送拜年短信、打电话拜年、微博拜年、邮寄公司春节订制小礼品等方式进行拜访,从而利用春节拉近业务关系。

  2.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对于有购买意向的客户,业务人员春节期间的表现是决定其是否下单的关键,这类客户也是业务人员节日拜访公关的重点。由于这类客户购买特征十分明显,业务人员可以根据其购买节点远近和自己的时间来安排是否登门拜访,原则上是能登门拜访最好登门,这样能够让客户感觉到你对他的尊重和重视。

  中国人常说“礼轻情意重”,登门拜访最好能带上礼物。带什么礼物合适,既让客户喜欢,又不让他感到有压力,这就是学问,需要业务人员用心体会。一般来说,可以带一些地方特产,这类礼品不是特别贵重,但能够代表你的诚意,也会有一定的说辞,客户一般也愿意接受,不会感到压力。

上一篇:文明礼仪常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