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交礼仪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时间:2019-11-02 19:20:50   投稿:htnew   全文2090字

  作为当代大学生,社交礼仪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有利于我们同他人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形成和谐美好的氛围,还可以促进我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更有利于促进我们大学生更好地与社会接触,锻炼心智,增强心理承受力。投稿用户整理了“现代社交礼仪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现代社交礼仪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礼仪是人际交往的前提条件,是交际生活的钥匙。 比如在大学里,学习现代礼仪有利于大学生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形成和谐的心理氛围,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当代大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环境的变化,自我意识有了新的发展,他们十分渴望获得真正的友谊,进行更多的情感交流。

  大学生一般都远离家乡父母,过着集体生活,与其他同学处在平等位置,失去了以前那种对父母的“血缘上的”、“无条件的”依赖。因此,通过人际交往活动,并在交往过程中获得友谊,是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的需要,是从“依赖于人”的人发展成“独立”的人的需要。同时,熟练掌握现代礼仪,有助于我们在大学的人际交往中左右逢源,从而提高我们的自信和自尊,降低挫折感,缓解内心的冲突和苦闷,宣泄愤怒、压抑和痛苦,减少孤独、寂寞、空虚和夸奖等等。

上一篇:如何教孩子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