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仪容仪表规范

时间:2019-11-02 19:45:56   投稿:htnew   全文2772字

  以下我为大家整理了关于学生的仪容仪表规范,供大家参考!

  一、仪容仪表基本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

  二、仪容仪表细则。

  1、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拖鞋,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追求名贵服饰,不得在校服上乱涂乱画。女生不得穿露背装、露脐上装、超短裤、超短裙和半透明柔装,不穿过分暴露衣着。

  2、男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留怪发型。

  3、女同学要求理运动短发或扎马尾辫,前额流海不过眉,不涂脂抹粉,不画眉毛,不画眼圈,不抹口红,不得涂指甲油,不得披头散发、烫发、染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发型。

  4、不得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等饰物。男女生均不得戴护身符。不染、不装饰指甲,不留长指甲。

  5、不得穿拖鞋进入校园,女生不得穿高跟鞋。

  A:仪表包括容貌、穿戴、姿态、风度。

  ①容貌即相貌、长相、面容、身材。

  ②穿戴即衣、帽、鞋、袜、头巾、围巾,还包括佩戴物等各种饰物。

  ③姿态即姿势和体态。

  ④风度即由人的内在气质与举止姿态形成的作风和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