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社交场合服饰穿戴礼仪

时间:2019-11-02 19:50:33   投稿:htnew   全文1945字

  我们处在一个“第一印象”决定沟通是否成功的时代。所以你的衣着是否得体,你的外观是否与你的内在气质一致云云,展现的是你的个人修养和审美品位。投稿用户整理了“男士社交场合服饰穿戴礼仪”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男士社交场合服饰穿戴礼仪

  1.男士商务着装简介

  男士商务着装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西装,即商务西服套装(business suit),一般为上衣和裤子两件套,有些时候还会多一件马甲变为三件套。除此之外,还要配上衬衫、领带、皮鞋、袜子和皮带。

  在西方国家,西装是男士的传统着装,它原来并非商务着装而是上层人士才能穿着的奢华装束。

  现在的商务西装趋向简单,但对于面料、剪裁以及着装礼仪依然非常讲究。西装的基本款式有单排扣(single breasted)和双排扣(double breasted)两种。欧洲人偏向于选择双排扣的西装;而亚洲人则多选择单排扣的款式。单排扣也有不同数量的纽扣,作为商务西装,多以单排两粒扣或单排三粒扣为主。

  商店里,西装的款式、颜色以及衬衫和领带等西装配件很多,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商务着装呢?首先要了解你所在单位的企业文化与着装要求,了解你经常走访的企业、机构的文化。除此以外,还要考虑你是不是会参与一些较正式的商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