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礼仪指什么

时间:2019-11-02 20:03:40   投稿:htnew   全文1172字

  仪表礼仪指什么

  生活中人们的仪表非常重要,它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和礼仪素养,是人们交往中的"第一形象"。

  仪容主要是指人的容貌。仪表即指人的外表,它包括容貌、姿态、服饰、风度、个人卫生等。一个人仪表不但可以体现他的文化修养,也可以反映他的审美趣味。

  穿着得体,不仅赢得他人的信赖,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且还能够提高与人交往的能力。相反,穿着不当,举止不雅,往往会降低自己的身份,损害自己的形象。

  仪容仪表同样也是学生精神面貌的外在表现,它能展示出学生的道德修养、文化水平、审美情趣、文明程度,良好的仪容仪表是尊重对方、讲究礼貌、互相理解的具体表现。

  中学生仪表礼仪

  (一)中学生仪容仪表要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在追求美上要讲科学,切勿盲目赶时髦、图虚荣、不加分析地模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穿戴整洁、朴素、大方,符合中学生身份。

  1、升旗、集会、出操时须穿着校服,不得在校服上镶配金属配饰及其它饰物或涂抹文字图案,建议依据季节天气变化适时全套穿着夏、秋校服。

  2、不得外穿跨栏背心、吊带衫、无袖衫、透视装、乞丐装、短裤等不符合学生身份的奇装异服入校;女生穿裙子必须过膝。不穿低胸装、露脐装奇异服装、不得外扎彩色宽腰带,不得着高跟鞋、拖鞋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