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礼仪职责

时间:2019-11-02 20:08:22   投稿:htnew   全文1406字

  公交礼仪职责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按顺序上下车。车到站时,要先下后上,自觉排队。因为上下车过度拥挤不仅会为小偷提供得手的机会,也容易导致不必要的人员伤害。

  其次,要注意车内秩序及安全。乘客上车后应尽量往里走,不要堵在车门口,为后上车的乘客留有站或坐的空间。同时,应尽量避免坐公车中间的老弱妇孺专座,如果已坐下,碰到老弱妇孺也应主动让座。此外,急刹车或转弯很容易使人站不稳,因此汽车启动后,尽量不要换座位。

  第三,注意文明细节。在车上不要大声聊天、谈论别人隐私;也不要当众大声训斥孩子;入座后注意不要把腿伸到过道上,人为地设置路障;下雨天乘车时,应在上车前把雨伞收拢、雨衣脱下叠好,注意不要把别人的衣服沾湿;与恋人或配偶一同乘车时,举止不宜过于亲密。

  礼仪岗位职责是什么

  1、 上岗前检查着装,制服干净整洁,皮鞋需檫亮,头发前不过眉,左右不得过 耳,衣袋和裤袋切勿胀起,领带需端正,手套需干净洁白,仪容仪表不符合规定不得上岗。

  2、 值班期间需精神饱满、站姿端正、对公司领导车牌号熟知,当领导或领导车 辆经过岗位时统一行举手礼或问好。要熟悉公司领导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