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模特基本知识

时间:2019-11-02 20:11:02   投稿:htnew   全文3859字

  礼仪模特基本知识

  在一般情况下,迎宾者与服务者应不止一人。引导者既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为每位剪彩者各配一名。拉彩者通常应为两人。捧花者的人数则需要视花团的具体数目而定,一般应为一花一人。托盘者可以为一人,亦可以为每位剪彩者各配一人。有时,礼仪模特小姐亦可身兼数职。

  对礼仪模特的选择标准是相貌较好,身材苗条,身高在1.70一1.75m之间。另外,模特还有两个局部部位需在面试时注意挑选:一是颈部,要求平滑、细腻、丰满、线条优美,主要用于拍摄项链。二是脚部,要求脚型好,皮肤好,指甲健全,无青筋暴露,主要用于凉鞋拖鞋、健身器材等广告的拍摄。

  基本条件:相貌较好、身材颀长、年轻健康、气质高雅、音色甜美、反应敏捷、机智灵活、善于交际。

  最佳妆束应为:化淡妆、盘起头发,穿款式、面料、色彩统一的单色旗袍,配肉色连裤丝袜、黑色高跟皮鞋。除戒指、耳环或耳钉外,不佩戴其他任何首饰。有时,礼仪小姐身穿深色或单色的套裙亦可。但是,她们的穿着打扮必须尽可能地整齐划一。必要时,可向外单位临时聘请礼仪小姐。

  礼仪模特小姐的要求仪态:虽然做礼仪志愿者没有任何舞蹈表演任务,但为了提高整体仪态美感,舞蹈及形体训练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