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2 20:11:03   投稿:htnew   全文4964字

  礼仪,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我国是礼仪之邦,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礼仪,能够表现出一个人的修养,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日常生活礼仪常识

  1、电话说完后,无论是自己打出去的,或者是别人打进来的,都要请对方先挂电话,以示礼貌。

  2、无论是学生或者上班族,在每一天第一次遇见老师或领导,都应当主动问好,同学或同事之间也要相互打招呼。

  3、要善于说礼貌用语,开口找人帮忙时要用“请”,之后要表达谢意说“谢谢”,不小心犯了错误要赶快说“对不起”……不要小看这些字,能够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呢。

  4、与人有约,或是被派往某处公干,一定要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到达指定地点。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期,或是路途遥远地方不好找,就更加要提前出门,不能因为迟到而给对方留下不守信的坏印象。

  5、在家吃饭也好,或是在饭店聚会,一定要等人都到齐都落座,长辈或主人发话之后,才能开始动筷子。如果你的座位刚好是上菜的地方,也不要因为近水楼台而抢吃第一筷子,要把菜肴转到其他人面前,请他们先动筷。一圈打回来之后,自己再开始吃。

上一篇:礼仪模特基本知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