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仪容仪表具体要求规范

时间:2019-11-02 21:43:48   投稿:htnew   全文2345字

  小学生的仪容仪表应符合学生的身份要求,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有哪些要求呢?下面是我给大家搜集整理的小学生仪容仪表要求文章内容。

>  小学生仪容仪表要求

  一、仪容仪表含义:

  仪容主要是指人的容貌,仪表即指人的外表,它包括容貌、姿态、服饰、风度、个人卫生等。一个人的仪表不但可以体现其文化修养,也可以反映其审美情趣。穿着得体,不仅赢得他人的信赖,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且还能够提高与人交往的能力。相反,穿着不当,举止不雅,往往会降低自己的身份,损害自己的形象。中、小学生的仪容仪表在追求美的同时应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达到仪表美与心灵美的高度统一。

  二、仪容仪表总体要求:整洁、大方、得体,符合中、小学生身份。

  三、仪容仪表细则:

  发型

  学生标准发型应该简便、整洁、自然、长短适中,反映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1、男生发型:不留长发,不留超短发,不理碎发,不剃光头;不烫发、不染发;做到前拉直不扫眉、不留斜发,旁不遮耳,后不过发迹;不喷啫喱水等。

  2、女生发型:女同学要求理运动短发或扎马尾辫。前额刘海不过眉、不斜发;侧面鬓角不过腮。不烫发、染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发型;不留披肩发,头发过衣领必须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