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员的礼仪

时间:2020-03-25 11:37:26   投稿:htnew   全文1301字

  行政人员礼仪

  一、行政工作人员的行为举止

  仪容卫生,是行政人员精神风貌和教育修养的外在表现。行政人员的仪容卫生,要求做到:行政人员的行为举止, 体现的是行政队伍的精神风貌和素质修养,也是行政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良好的举止行为, 对塑造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赢得客户的充分信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一) 用语文明。

  在工作中与人交谈时, 态度要和善,语气要亲切, 言辞要得体,给人以礼貌表示。文明用语很多,如检查验证时,应说“请出示您的证件”;须进行登记时说“麻烦您登记一下”;如遇对方不友好时说“请不要生气,有话好好说”;遇对方表示感谢时, 应说“不用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等等。

  (二) 坐姿大方。

  在值班时, 坐姿要舒展、自然和大方。坐时上体要挺直, 勿弯腰驼背, 不要垂肩、摇腿、跷脚、晃身子,双膝应并拢,双手不可随意扶拉桌、椅,与人交谈时,更应坐得端正,两眼平视对方, 显得精神饱满。

  (三) 站姿端庄。

  站立值勤时,应收腹、直腰、挺胸,双肩稍后放平,双臂自然下垂,保持身体端正,给人一种轻松自然感觉, 体现出行政人员的得体大方。切忌东歪西邪,弓背凸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