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礼仪

时间:2019-11-02 22:13:49   投稿:htnew   全文3911字

  一、接访礼仪

  1、尊重来宾(领导、专家等),在校园公共场所遇见来宾应主动停下,微微鞠躬问好。如遇到来宾提问要彬彬有礼,认真回答。

  2、来宾进入课室、会场等场所时,要起立鼓掌欢迎他们的到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遵守课室、会场纪律,不吸烟,不交头接耳,并关闭通讯工具;结束时,要起立鼓掌欢送来宾,待领导(专家)离开后再离开。

  3、遇有来宾召集访谈,应按约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衣着整洁、朴素大方;举止文明、行为得体;关闭通讯工具;要把握语言技巧,发言要有准备,不说不负责任的有损学院形象的话。

  4、来宾进入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时,学生应主动起立、问好和让座,来宾离开时起身送行。

  二、穿着礼仪

  1、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不穿奇装异服和过分暴露的服装。

  2、不佩戴与学生身份不符的饰物。

  3、男学生不蓄长发或染彩色头发、不佩带耳环,女学生不留奇型怪发或染彩色头发。

  4、在校内,学生应配带胸卡,胸卡应挂在胸前。

  三、言行礼仪

  1、语言文明,使用礼貌用语如:您好、请(进、坐)、欢迎您(光临、参观、指导)、谢谢、没关系、对不起、再见、晚安等,音量适中,讲普通话,不说粗话。

上一篇:文明礼仪广告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