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类型的人处理社交关系做法

时间:2019-11-02 22:18:24   投稿:htnew   全文1562字
>

  第一类是怀疑他人又没有自信的职场人。

  这类人会害怕亲密关系,在职场里会发现这样的人会刻意躲避与同事相处,采取回避的态度来应对工作和同事的关 系,这类人学习职场社交技巧之前,更需要先修炼内心,突破自我,学会转换视角,发展正性的能量,毕竟在职场里的交往更需要正性的去看待人与事物。接纳是交 流的前提,无论是接纳他人,还是接纳自己。这类人需要注意几点:

  1、多发现与同事的话题,可以从日常感兴趣的生活话题开始,扩大职场交流面;

  2、在交往中多与同事和上下级进行主动沟通,很多阻碍实际上是内心的阻碍;

  3、学会正确判断事物,倾听多方意见,仔细的体味自己对事物是否存在负性偏见,并加以改善。

  第二类是怀疑他人但有自信的职场人。

  这类人容易在职场里显现得比较偏执,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易产生与人不一致的想法,特别是与合作伙伴或者是与同事交往之间,沟通不好容易引发客户冲突与同事矛盾。这类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切忌经常以不悦、不耐烦并且对立的语气说话;

  2、切忌在应该保持沉默的时候打断别人的话;

  3、多用“您”而少用“我”,增强沟通的亲近度和接纳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