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职场仪容仪表礼仪的规范标准

时间:2019-11-02 22:38:58   投稿:htnew   全文3582字

  仪表就是人的外表,包括容貌、姿态、个人卫生和服饰,是人的精神面貌的外在表现,良好的仪表体现了公司的气氛、档次、规格、员工必须讲究仪表。那么员工职场仪容仪表礼仪的规范标准是什么,下面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职场仪表的要求如下:

  A、着装要清洁整齐,上班要穿工衣,工衣要干净速齐,钮扣要齐全,并扣好,不可敞胸露怀,衣冠不正,工牌要佩带于左胸前,不能将衣袖、裤子卷起,女工作人员穿裙子,不可露袜口,应穿肉色袜子,系领带时,要将衣服下摆扎在裤腰内,穿黑色皮鞋并要保持光亮。

  B、仪容要大方,指甲要常修剪,不留长指甲,不涂有色的指甲油,发式要按公司规定要求,男士不留长发,发脚以不盖耳部及后衣领为宜,女士不留怪异发型,头发要梳洗正齐,不披头散发,前发不遮眼,后发不过肩,使用统一的发夹。

  C、注意个人卫生,爱护牙齿,男士坚持每天剃刮胡须,鼻毛不准出鼻孔,手要保持清洁,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勤洗澡防汗臭,上班前不吃异味食品及不喝含酒精的饮料。

  D、注意休息好,充足睡眠、常做运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上班时面带倦容。

  E、女士上班要淡妆打扮,但不准戴手镯、手链、戒指、耳环及夸张的头饰,戴项链不外露,男女不准戴有色眼镜,化妆要干净、清爽,非油腻外貌。每日上班前要检查自己的外表,在公共场所需正理仪表时,要到卫生间或工作间,到客人看不到的地方,不要当着客人的面或在公共场所正理,上班之前,前后台工作人员都要检查自己的仪表,做到着装正洁后方可上岗。

上一篇:看望脑瘤病人送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