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礼仪这些礼仪得讲究

时间:2019-11-02 22:43:20   投稿:htnew   全文2860字

  参观博物馆可以增长知识,提高欣赏水平。因此,参观时要特别讲究礼仪,你知道要怎么做一个有素质的参观者吗?下面我就为大家整理了关于参观博物馆的礼仪,希望能够帮到你哦!

>  参观博物馆礼仪

  参观时别穿得太随意

  博物馆、展览馆是一个环境相对特殊的场所,馆内展出的都是具有很高纪念价值的文物和艺术品,因此博物馆和展览馆对馆内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对参观者也有着一定的要求。比如在着装方面,由于馆内的气氛都是高雅的,所以如果参观者衣衫不整,就会和参观环境产生很不协调的冲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不少游客都愿意到清凉宁静的博物馆里来参观,但有些人穿着背心、短裤、拖鞋,一副“乘凉”的样子,这对博物馆里的其他参观者、工作人员和展品都是一种不尊重、不讲“礼”的行为,会破坏整个参观氛围。

  博物馆里不要大声喧哗

  博物馆同图书馆一样,是一个讲究安静的场所,这会使参观者能静下心来感受艺术品带来的艺术美感。因此,参观者在馆内应该始终保持安静,尽量不高谈阔论,更不能大声喧哗。有些人在参观时看到一些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常常会兴奋地招呼同伴来看,高声叫喊同伴的名字;有的旅游团在馆内集合时,导游也会大声寻找团员,这些做法都会导致馆内秩序混乱,影响了他人参观的情绪,分散了他人的注意力。

上一篇:中西方拜访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