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餐桌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3 04:19:49   投稿:htnew   全文2921字

  饮食文化、餐具、进餐方式以及一系列的餐桌礼仪等则反映了不同民族的社会生活样式和文化取向。下面是由投稿用户辑收集整理的“中美餐桌礼仪常识”,欢迎大家阅读!

  中美餐桌礼仪常识

  中餐桌礼仪常识

  餐桌上的座位顺序

  招待客人进餐时,必须判断上、下位的正确位置,以下的座位是上位:窗边的席位、里面的席位上、能眺望美景的席位上。

  安排座位时,请客人先人座;和上司同席时,请上司在身旁的席位坐下,你应站在椅子的左侧,右手拉开椅子,而且不发出声响。

  还有,预订场地时,应交待店方留好的位置,不要厕所旁或高低不平的角落。

  餐桌礼仪

  中华料理一般都使用圆桌,中间有圆形转盘放置料理,进餐时将喜欢的菜夹到面前的小碟子享用。

  中华料理的餐桌礼仪基本上很简单、自在,最不受拘束。只要留意以下要点即可:

  1.主客优先。主客还未动筷之前,不可以先吃;每道菜都等主客先夹菜,其他人才依序动手。

  2.有人夹菜时,不可以转动桌上的转盘;有人转动转盘时,要留意有无刮到桌上的餐具或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