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商务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3 09:36:37   投稿:htnew   全文6721字

  商务礼仪严格地说就是我们在商务交往中应该遵守的交往艺术。商务礼仪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下面是由投稿用户为你整理的“基本商务礼仪常识”,更多内容请访问。

  基本商务礼仪常识

  商务交谈技巧

  不论同他人所进行的交谈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若想取得较好的交谈效果,有助于交谈对象彼此之间的理解与沟通,通常都必须考虑到下述六个方面的问题:

  (1)明确交谈对象 同谁交谈。与同事交谈和与客户交谈,与职位比自己高的人和与职位比自己较低的人交谈,都显然应当有所不同。

  (2)明确交谈目的 为什么要交谈。对这个问题,需要深思熟虑,不然就有可能劳而无功,枉费口舌。

  (3)明确交谈方式 采取哪一种方式进行交谈。它与交谈效果存在着不可否认的因果关系。

  (4)明确交谈主题 谈什么内容。交谈必须围绕主题展开,否则,东拉西扯,不得要领,其结果可想而知。

  (5)明确交谈场合 在哪里进行交谈。谈判桌上的交谈与休闲场合下的交谈是不同的。不同的地点,谈话的氛围、态度与主题等也有所不同。

  (6)明确交谈技巧 怎样交谈效果更好。交谈中如能正确使用一些技巧,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如不讲技巧,其结果可能是事倍功半,甚至是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