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商务宴请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9-11-03 09:53:39   投稿:htnew   全文4550字

  宴请礼仪需先从餐桌礼仪说起,餐桌礼仪是为了让餐膳可以不受阻碍和破坏,而得以顺利流畅地进行的守则,餐桌礼仪需谨记整齐、清洁和保持安静三原则。那么,中餐商务宴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一起来看看吧。

>  中餐商务宴请需注意以下事项

  入座:

  这个“英雄排座次”,是整个中国食礼中最重要的一项。从古到今,因为桌具的演进,所以座位的排法也相应变化。总的来讲,座次“尚左尊东”“面朝大门为尊” 家宴首席为辈分最高的长者,末席为最低者;家庭宴请,首席为地位最尊的客人,客主人则居末席。首席未落座,都不能落座,首席未动手,都不能动手,巡酒时自首席按顺序一路敬下,再饮。

  若是圆桌,则正对大门的为主客,左手边依次为2,4,6右手边依次为3,5,7直至汇合。

  若为八仙桌,如果有正对大门的座位,则正对大门一侧的右位为主客。

  如果不正对大门,则面东的一侧右席为首席。然后首席的左手边坐开去为2,4,6,8,右手边为3,5,7。

  如果为大宴,桌与桌间的排列讲究首席居前居中,左边依次2,4,6席,右边为3,5,7席。

  根据主客身份,地位,亲疏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