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的规格礼仪

时间:2019-11-03 10:51:30   投稿:htnew   全文514字

  投稿用户为大家整理一篇关于接待的规格礼仪的文章,更多文章尽在。

  接待的规格礼仪

  接待的规格应根据客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不可过高,也不可过低,以接待者身份与来访者身份对等为宜。具体采用什么接待规格,由主人确定。接待规格必须事先确定,安排好接待人员,否则客人到来后会造成无人照顾的尴尬场面。接待规格主要有以下几种:

  高格接待

  即接待人员比来访人员身份高的接待。如果上级单位派人向下级单位口授指示、意见,兄弟单位派人来商谈重要事宜,下级单位有重要事情请示,这些情况,都要作高格接待,领导要适时出面作陪。

  对等接待

  即接待人员与来访人员身份大体相等的接待。这是接待工作中最常见的。一般来的客人是什么级别,本单位也应派相应级别的同志接待作陪。

  低格接待

  即接待人员是比来访人员身份低的接待。比如上级领导从地方路过或外地来的参观团等情况,都可作低格接待处理。这种接待中要特别注意热情、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