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社交礼仪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时间:2019-11-03 10:52:05   投稿:htnew   全文2246字

  中国自古以来素称礼仪之邦,”礼对人对事乃至对国家都具有如此重要之作用,投稿用户整理了“浅析社交礼仪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浅析社交礼仪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中国自古以来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在大力提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构建

  和谐社会的今天,讲文明,懂礼貌是每一位公民必须具备的社会公德。作为一名大学生,进入社会后与人的交往更加频繁,所以学习社交礼仪、提高礼仪修养显得尤为重要,掌握良好的社交礼仪知识是我们走向成功必要的铺路石。

  中国自古以来素称礼仪之邦,以礼而名满天下。古圣人孔子曾经说过,“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治。”礼对人对事乃至对国家都具有如此重要之作用,那么礼究竟为何物?

  荀子曰:“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成。” “礼仪”其实是个复合名词,“礼”意为尊重,礼者敬人;“仪”意为表示尊重的形式。二者是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礼”决定了“仪”,“仪”则表现了“礼”。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 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可见,小到人与人的交往,大到国家间的交往,都必须遵守社交礼仪规范,否则就会失礼失态。

上一篇:接待的规格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