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牛排刀叉拿法教程解说

时间:2019-11-03 11:54:31   投稿:htnew   全文2012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开始注重生活的质量,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你知道吃西餐刀叉要怎么拿吗?下面我为你讲解西餐牛排刀叉拿法。

>  西餐牛排刀叉拿法

  1、左叉右刀

  吃西餐最基础的礼仪问题,就是刀叉的使用,一般情况来说,人们习惯左叉右刀,也就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由上方握住刀与叉,两手食指按在刀叉上使用。简单讲是用右手拿刀把食物切开,然后左手拿叉将食物叉起。以叉子压住食物的左端,固定,顺着叉子的侧边以刀切下约一口大小的食物后,叉子即可直接扎起食物送入口中。

  2,正确的姿势和适当的角度

  吃西餐的时候,一定要端正的坐好,手臂跟手腕处一定要放轻松,两只手臂可以紧贴着身体,手肘不太过高或过低,刀与餐盘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两侧手肘过高会使刀叉角度过大,而呈直立状态;相反地,如果手肘过低将使刀叉呈倒下状态,没有办法好好地将食物切开。

  还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使用刀子切割食物的时候,拉回时不可用力,而是在往前压下时用力,这样才能利落地将食物切开。刀与叉也不可以过分倾斜,叉子可依食物的特性,自由地变换拿法以方便用餐。当叉起食用时,叉子的背面必须向上,不过,如果是舀起食物使用时,叉子应面向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