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的礼仪

时间:2019-11-03 17:25:13   投稿:htnew   全文1079字

  参加下午茶宴时,茶得小口慢饮,点心要细细品尝,低声絮语,举止端庄。投稿用户为大家整理了一篇下午茶的礼仪 ,更多资讯尽在。

  茶道礼仪

  参加下午茶宴时,茶得小口慢饮,点心要细细品尝,低声絮语,举止端庄。诸如两手的手腕部位尽量不要紧贴身体,或者藏着让人完全看不到,这种姿势代表了你在封闭自己,很不礼貌;别人说话的时候,眼神要温和地平视对方,表示你很关注;手机响了,如果对方有话正好说到一半,不能粗鲁地打断,在谈话间隙跟对方说抱歉然后接听。

  其实这些也是在其他场合都需要遵从的淑女礼仪。传统英式下午茶是仅次于晚宴的非正式社交,很讲究姿势姿态。

  表情要大方得体,保持笑容

  下午茶的饮茶礼仪轻轻拿起茶杯(以前必须要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杯柄,现在也可以把手指伸进杯圈),把杯子送到嘴边。

  喝的时候不能发出声音,出声是很不优雅的。

  甜品礼仪

  如果由上而下食用糕点,那就大错特错了。

  下午茶点心贵族式传统的英国维多利亚式下午茶点,用的都是三层点心瓷盘。

  最下面一层可以放一些有夹心的味道比较重的咸点心,如三明治、牛角面包等;第二层放的是咸甜结合的点心,一般没有夹心,如英式scone松饼和培根卷等传统点心;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以及几种小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