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的自我介绍礼仪

时间:2019-11-03 17:26:19   投稿:htnew   全文1863字

  投稿用户为大家整理了一篇演讲的自我介绍礼仪,更多资讯尽在。

  演讲的自我介绍礼仪

  现代人要生存、发展,就需要与他人进行必要的沟通,以寻求理解、帮助和支持。介绍是人际交往中与他人进行沟通、增进了解、建立联系的一种最基本、最常规的方式,是人与人进行相互沟通的出发点。

  在社交场合,如能正确地利用介绍,不仅可以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广交朋友,而且有助于自我展示、自我宣传,在交往中消除误会,减少麻烦。

  自我介绍:在社交活动中,如欲结识某些人或某个人,而又无人引见,如有可能,即可向对方自报家门,自己将自己介绍给对方。如果有介绍人在场,自我介绍则被视为不礼貌的。

  自我介绍的时机:应当何时进行自我介绍?这是最关键而往往被人忽视的问题。在下面场合,有必要进行适当的自我介绍。

  1、应聘求职时。

  2、应试求学时。

  3、在社交场合,与不相识者相处时。

  4、在社交场合,有不相识者表现出对自己感兴趣时。

  5、在社交场合,有不相识者要求自己作自我介绍时。

  6、在公共聚会上,与身边的陌生人组成的交际圈时。

  7、在公共聚会上,打算介入陌生人组成的交际圈时。

上一篇:下午茶的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